不如任性过生活

一直很钟意蔡澜先生的散文,在所有作家中他的生活经验是最为丰富的,我再也想不到有人如他这般,集美食家、电影编制、商人、旅行家、美食家于一身,《不如任性过生活》看完了,和他之前的散文一样,全篇散发着痞子、率性而为,就好比很易入口的松软蛋糕,不需要过多的咀嚼。

文章往往用很日常的故事开头,进而表达自己对某些事物的看法,前面的内容都是很直白,好像朋友坐下来聊天一样,让读者一下陷入他的故事中,等到了结尾的时候,全文主旨很突然跳出,往往都能让人沉思许久,这就是我想看的好文章!!

看完之后个人意见有一些,作为读后感,暂且记下,以免将来忘记了。

1、蔡澜先生提倡:“会赚钱,还要会花钱”,这个我可以理解,但是“抽烟、喝酒、不运动”,我个人是很反对,你身体素质好,你这样做没问题而已, 看书的人不见得个个都身体素质好吧,真的看书上头,学人家“抽烟、喝酒、不运动”,怕是没病搞出病来,何必跟自己过不去呢,人啊,还是不能太任性!

2、全书200多页,虽然说一个个的小故事组成,但是前面部分写日常生活为主,后面部分涉及食物题材较多,我个人虽然都钟意后面的部分,但是食物部分,介绍日本饮食文化较大,和书名格格不入,怎么看都有凑数的嫌疑,作者也说了,字数不够怎么办,纸质厚一点,加点插图也就凑够,但是作为买书的人,还是有小小失落的,毕竟,后半部分货不对板!

(PS:1、全书看完了~~总的还是很推荐大家买的~推荐给~喜欢散文的~或者想买本休闲读物的人~是个不错的选择。

2、看完《不如任性过生活》之后,又买了《今天也好好好吃饭》,期待ing)



评论
热度(2)
©1990年 | Powered by LOFTER

我是一个刚刚邂逅LOFTER的90后,自从高中毕业到上大学之后,就从未写过一篇文章,直到在LOFTER拜读一篇名为《生命的轻与重》的文章后,脑海中开始回忆起最初对文字的喜爱,就像打开记忆的盒子,尽管我的文笔拙劣,但是为了维持这份兴趣,我想,我会继续下去的。